沈京师弟

张云龙/缙云/莫雨
自娱自乐剪辑/写文
谢绝二传二改

【2020云炤“清明纪”】被关押者日记·下

*被关押者间谍云x军官间谍炤

上篇 

-和不愿透露姓名的Q合文+2

她有一个小设置,可以找一下,关于本文最后云炤有没有见面


依然没有颜色 

如果有

那就是——红色 



Q:里面多处提到关于“光”和“花”。很感谢沈京同学用心去理解了我的表达,并且为此做出了自己的修改。这也是我个人的小小私心。“光”代表信仰和追求,而“花”就是巫炤。这条路缙云必须要走,也坚定要走,“花”在整体里看似可有可无——其实是填充精神世界关键。有自主思想的人总不会是只有一心信仰的永动机。起初的构想就像走夜路忘戴表的人,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完,但是知道跟着光。他是那样一个人——所以他一定会走完。但如果可以看见路边的花,那就最好不过了。


沈京:很感谢Q同学能够帮我完成这个故事,我还挺喜欢和人合文的思想碰撞。关于巫炤是“光”还是“花”,我也有自己的设想。首先巫炤是“星”:缙云有着坚定的方向,信仰便是他的光明,会注意到巫炤完全是因为他的闪烁,在他坠入黑夜时,抬起头来肉眼可见的是星光。接着从“星”到“花”:这是缙云跟巫炤的直接接触后,重新进行定义,他们的爱情开始清晰,他心中巫炤的轮廓逐渐柔和,柔情是爱意的表达。设定的私心是想让他们并肩同行,他们的具体信仰并不相同,但在这样的背景下,可以走到一起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云炤民间研究会裙,主要业务包含但不限于:
深夜口嗨
抱团取暖
互动产粮
(不)定期活动

走➡️6⑨九壹4贰O叁O

评论(1)

热度(5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