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京师弟

张云龙/缙云/莫雨
自娱自乐剪辑/写文
谢绝二传二改

情 人 节 合 集 1|新剧情假糖真的甜


b站古三情人节都在约会 

糖是假的

我的cp是真的


BGM

1.【月洛cp向】青山白云 - 戴荃

2.【姬嫘cp向】青玉案·元夕 - Winky诗(授权,感谢)

3.【玄霓cp向】Wonderful Tonight - Eric Clapton

4.【云炤cp向】不还 - Winky诗(授权,感谢)

5.【有熊众人 友情向】归朝行 - NL不分/卡修Rui

6.【缙云姬轩辕 友情向】十年一晌 - 慕寒


素材

单机游戏《古剑奇谭三》(自截+_落雨_)

空镜|电影《仕女图》等(整理:是曾樵吖)


制作

@血雨扌罙花 (沈京)


cp向仅官配和云炤,其他皆友情!我博爱偏缙云粉,偏云炤。情怀向剪辑…这个视频都是为了弥补我认为的遗憾、和我的意难平…就想讲一些我剪视频时候的思路吧,一直单机也没能和太多认识的人一起喜欢古三,但还是很想交流一些思路看法的…!


【月洛】

月洛本来就很甜了,不是假糖不是假糖!建议配合原剧情食用。《青山白云》给我的感觉挺逍遥的,而月洛在原剧里没有快活的感觉,但我还是用了这首,主要还是我的一些理解吧。北洛在栖霞的时候就很有自在的侠气,看到过一个说法挺戳我的,他很适合给师父师娘养老送终后仗剑天涯,可是因为天鹿城,他以后也没法太逍遥了,怎么着都有责任在,其实他也不会不接受啦,只是我想替他逍遥一回,弥补一下我内心的遗憾。顺带一提北洛也是盯妻狂魔。


【姬嫘】

假糖…建议遗忘原剧情虐的部分食用。这对的剪辑是我尝试的一种方式,因为嫘祖出现得少、提到姬嫘爱情故事的台词也很有限,常规的剪辑剧情太固定了,其他人已经有了很多很好的作品,我感觉剪起来会差不多,那就没有我自己的想法了。而且在我的情人节视频里怎么可能虐呢!在这个前提下,嫘祖残魂不能出现,那镜头就更不够了,若按摘取他人口中所述来剪辑,也…挺虐的…所以我直接抛弃原剧情虐的部分,用大量空镜,设定姬嫘二人活到了以后的朝代,看到人族繁华不熄的景象。我还选了文字的空镜,因为发现有熊不止一个npc在提文字、姬轩辕也跟缙云提过、以及仓颉造字,我感觉冬梅是很看重文字的,文字也是传承的载体。找素材的时候还发现了印刷术的镜头,这在我看来代表的是文字的发展,我希望冬梅他们能看到他所在意的东西,在不断前进发展,我希望他能亲眼所见!!最后的嫁妆思路来源于…据说某树爆料是嫘祖跟姬轩辕求婚的!哈哈哈哈这个太可爱了他们,毕竟也是情人节视频,我就把婚嫁剪进去了,不过那时候姬嫘的婚礼肯定不是这样啦。选bgm元夕只是因为整首歌听起来的感觉欢快繁华,无关词意背景,私心也想让姬嫘过元宵节…我还把他们提到对方的话改为第二人称了,意思是他们能够亲口跟对方说。


【玄霓】

呜呜哥嫂这对太虐了!!特别是看完词条解释更虐了!!嫂子那么爱哥哥,可是在大局面前他们不说诀别的话,玄霓那段的最后太好哭了!嫂子重复了一次“你不知道我有多开心”,我觉得她不是在强调自己那时的开心了,她可能是在难过不舍,可是又不能说。我一定要让哥嫂甜甜甜!找素材的时候我就告诉自己不能出现丧服,把所有不是丧服的嫂子录完屏,最后发现那一整段玄霓就很好剪…选的bgm是我妹推荐的,很平缓的旋律,歌词也是很平常的,但又充满爱意,我想这也是哥嫂平时的相处吧。哥哥真的是盯妻狂魔,嫂子往前走他跟上去,目光一直!没有!离开过!


【云炤】

新剧情!假糖!建议遗忘原剧情食用!云炤按原剧情剪就好虐呜呜呜…大概是这样的:缙云为了保护下属受伤,巫炤因为医治他而结识(以前互相听说过,但不认识),然后他俩就一起很聊得来,后来魔族入侵(注意水墨转场…出现这个转场代表进入下一个阶段,抱歉只能用转场处理…因为…摘取片段太短了我还没摘高潮部分…镜头、感情爬升都不够…我好菜啊),缙云想保护巫炤不让他出去(dbq…ooc预警…莫名其妙预警),他们切磋了一下,注意那个巫炤散去不是死了!我故意把很虐的镜头搞不虐的,自欺欺人很开心…就是回去了而已,骑坐骑回去的,最后为了对歌词我没有剪缙云打魔(也不想和前面重复),缙云打完魔族就也骑坐骑回去找炤了!而且他有跟炤告白!是在一起了!有点勉强强行造糖…望不介意…


【有熊众】

这也是我想替他们展示一些少年意气吧…我因为喜欢缙云的缘故,会很留意有熊。感觉缙云跟其他高层战士有点像好兄弟那样,约饭约酒,虽然应该不会是他主动约。而且他跟戎冬二人说话都还挺不客气哈哈哈哈,“扎小辫的”“可惜你终归会输”,这些话不熟听起来让人不舒服,但是他们能够在这么说之后还约饭(缙云拒绝了哈哈哈哈)。姬轩辕也会和他们一起喝酒(嫘祖估计也在,不过我剪的是有熊,就没加她进去)。听到《归朝行》我感觉很有少年意气,轩辕丘、有熊的建设者们原剧情可能看不出来,但他们一定有过意气风发的时候,歌词还提到很多次酒,游戏最后冬梅也说喝酒,没有酒就很遗憾…我也想弥补这个遗憾。


【缙云冬梅友情向】

会想剪他们完全是听到我妹推荐的另一首歌,《十年一晌》里面“概吾为野草莽,君为沧海浪”感觉很像他俩,当然这个野草莽在我的理解没有贬义。


接下来暂定合集2是【云无月小缨子友情,盗橘令】,【玄戈北洛亲情?可能是入阵曲】,【天鹿辟邪友情】。可能会有玄霓的《我不愿让你一个人》,这是我想替他们说出的话,他们说不出口但是心里还是很舍不得的吧。还有比较多云炤!好多虐的歌哈哈哈哈还挺符合,所以下一个合集可能会虐…

谢谢您能够看到这里——

评论(2)

热度(1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